建市六十年记者网民走进茂名石化看发展变化

8月9日上午,茂名石化联合茂名市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组织“建市六十年看茂名石化发展变化”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网易、搜狐、腾讯、茂名网、茂名在线等30多家媒体网站、网络媒体40名记者、网民走进公司,感受公司63年发展,感受建市60年辉煌成就。

参观团首先来到茂名石化厂史馆,通过参观图片和实物,聆听讲解介绍,进一步了解了茂名石化的艰苦创业历程和发展变化,为茂名石化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认为茂名石化为国家和地方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也为茂名石化回报社会、热心公益的做法点赞,认为茂名石化是一家高度负责的国有企业。

参观团随后走进茂名石化炼油厂和乙烯厂区,参观了炼油中心控制室、化工包装线、化工净化水放流池,切身感受了现代化智能工厂的科学管理、绿色低碳的措施和成果,记者网民表示,进来参观后颠覆了自己原来对石化企业的观念,没想到工厂这么漂亮,空气很清新,没有异味,连污水也能养金鱼。

最后,参观团来到茂名石化研究院,详细了解了茂名石化科技创新,特别是新产品创新的做法和成果,当了解到茂名石化2012年-2017年累计开发70个化工新产品,开发化工新产品数量居中国石化第一位,11个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入16家知名跨国公司供应链时,大家对企业的创新创效能力很敬佩,更表达了希望茂名石化科技创新更上一台阶的祝愿。

记者网民们表示,茂名建市60年,经济高速发展,市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茂名石化芳华依旧,坚守茂名,携手茂名共同发展,祝福茂名和茂名石化取得更大的辉煌。

各媒体网站、网络媒体利用多种形式陆续报道主题活动,报道公司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截至目前,已有网易、搜狐、粤西资讯、茂名在线、茂名网等10个论坛发布了热门帖子以及公众号文章,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张亚培)

信息来源: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