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北小学走进茂名石化厂史馆

 

5月18日,退服中心桥北服务站联合公司关工委组织社区桥北小学开展“探秘石油之源,感受茂名石化发展变化”活动,30多名桥北小学生走进茂名石化厂史馆,探秘石油之源,了解茂名石化的发展历史。

在公司关工委桥北分会的老同志们陪同下,小学生们步入神秘的茂名石化厂史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油母页岩和公司的发展史,以及“石油是怎么来的”“我们生活中有哪些是石油产品”等石油知识,过程中还穿插了石油知识有奖问答。小学生们在每一个展台前都驻足观望,兴奋地记录下参观的点点滴滴,仔细聆听讲解,不时还向关工委老同志提问,赞叹不已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观完厂史馆后,少先队员们争先在厂史馆留影。

通过这次探秘,让小学生们对茂名这座南方油城的发源和发展,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对老一辈建设者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参观后,小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节约资源、珍惜每一滴石油、保护环境,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多学本领,争取长大后为南方油城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吴丽)

 

信息来源: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