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青年在茂名石化过“五四”

5月4日,茂名市广播电视台和茂名市一中的公众青年代表共45人走进茂名石化参观,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参观团先后参观了公司厂史馆、化工分部三聚中控室、水务运行部流放池、包装车间以及研究院,深入了解了茂名石化近年来低碳发展的成果,亲身体验了茂名石化碧水蓝天的成效。

“没想到化工厂里这么美!”当参观团走进茂名石化化工分部,参观团们对厂里的碧水蓝天美景纷纷赞叹。在中心控制室,大家听取了化工分部的中控情况,对茂名石化智能化工厂点赞。茂名市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车志鸿表示,他多次走进茂名石化采访,但是今天来参观,变化最明显的是公司的自动化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化工厂区净化水装置放流池,参观团对污水池里的金鱼兴趣满满,茂名市一中办公室副主任李志荣说:“茂名石化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清洁生产、文明生产,为茂名市打造碧水蓝天工程和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绿色生产、环保企业、美丽工厂是茂名石化给我最大的印象。”

最后,参观团们来到茂名石化研究院。对茂名石化研究院贴得满满的专利证书墙表示惊叹,纷纷表示茂名石化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得到位。

参观结束后,茂名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昌说:“身为茂名人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茂名石化已成为我国生产规模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而这样一个大型中央企业,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继续坚守自己对社会公众许下的社会责任承诺,争当“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排头兵,共同推动企业与经济、社会、生态的和谐发展,真是可钦可敬。”(文/刘金超)

 

信息来源: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