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茂名石化站第三季正式启动

 

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以“沟通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茂名石化站第三季正式启动,邀请社会公众见证绿色企业行动,争当“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排头兵,共同推动企业与经济、社会、生态的和谐发展。

活动当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茂名石化站第三季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公司领导陆建明、杨文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茂名市安全生产监督局,茂名市发展和改革局,茂名市环境保护局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潘权普、中国好人吴颖瑜等市民代表,中新社、羊城晚报等媒体记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等40多人参加活动。

2013年6月以来,公司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的要求,常态化开展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公司作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已累计邀请各界人士进厂参观超1万人次,成为了内外沟通的平台、增强了解的桥梁、强化管理的动力。

启动仪式后,社会公众代表开启生态文明之旅,参加了智慧小课堂、茂名石化厂史馆,加深了石油化工的安全环保、绿色科技知识的了解。随后,他们来到了化工厂区,参观了三聚中控室,化工净化水装置,近距离感受现代化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的魅力,最后观看了茂名石化消防支队乙烯中队的消防展示和演练。公众们表示,走进茂名石化,近距离感受才发现,原来石化企业与想象中的有很大不同。这一行了解到“无泄漏装置、无异味厂区”,看到了炼化厂内有“果园”,还有鸟语花香,池鱼畅游,这都是在用特殊的语言诠释着绿色低碳和美丽石化。

活动当天,茂名石化首次通过网上直播,向公众展示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网民关注,3万多人观看了直播。截至目前,共有中国新闻网、羊城晚报、金羊网、茂名日报、茂名电视台、茂名发布、粤西资讯网、茂名在线、腾讯大粤网等多家媒体宣传了茂名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据悉,同日,“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张亚培  摄影/陈解贤)

信息来源: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