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省(市)诗词名家走进茂名石化

7月29日,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60余名中华诗词名家走进广东省工业观光旅游景点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参观采风。诗人们置身于花园式的大型现代化厂区,与石化生产装置和现代化石化控制操作室亲密接触,体验南方油城的绿色低碳生产,了解石化工人的工作与生活,为文学创作增添灵感。

诗人们先后参观了化工厂区净化水装置、化工分部包装车间、炼油分部中心控制室、煤制氢车间和5号常减压装置。随后,诗人们参观了公司厂史馆,了解茂名石化的历史和概况。最后,诗人们和茂名本地的作家、公司的文学爱好者们一起在公司文化中心参加了一场以“中国美、诗词美、石化美”为主题的文学创作交流会(朗诵会)。

朗诵会上,中华《诗词月刊》社秋枫社长称赞茂名石化:“茂名石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企业,让我们非常敬佩。来到茂名石化,让我们非常惊讶,碧水蓝天,池鱼游曳,环保工作做得真不错。我们诗词家们应该多创作作品,赞美美丽石化,歌颂辛勤的石化工人。”随后,秋枫社长即兴创作了一首诗歌献给茂名石化。

据悉,晚上的朗诵会有120多人参加。与会人员感受了一场诗歌的盛宴,诗人们文思泉涌,用诗词歌颂祖国、赞美石化。朗诵会还穿插了独唱、葫芦丝演奏、粤曲、太极拳表演、书法展示等节目,受到观众青睐。

                                                      (刘金超)

信息来源: 
201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