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发展看广东”系列采风活动走进茂名石化

623-24日,由羊城晚报、金羊网主办的“低碳发展看广东”系列采风活动(茂名石化站)在茂名石化成功举办,羊城晚报、金羊网、中新网、新浪网、南方网、广州视窗等媒体记者以及广州大学专家学者、知名网友共15人走进公司参观采风,并与公司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采风团大力称赞公司低碳发展、安全环保成果,称赞公司是一家负责任的好企业。

采风团先后参观了茂名石化厂史馆、炼油分部中心控制室、煤制氢车间、五号常减压蒸馏装置、化工净化水装置放流池、化工分部包装车间,深入了解了茂名石化发展的历程,尤其是近年来低碳发展的成果,亲身体验了茂名石化碧水蓝天的成效。中新社广东分社茂名站站长梁盛说:“茂名石化现在的变化越来越大,环保投入20多亿元,厂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还帮助茂名其他企业处理污水,真是有责任感的大企业。”

采风团媒体记者一边参观,一边用相机捕捉花园式工厂的美景,并通过微信、QQ群,将厂区的照片发到媒体群进行宣传。南方网记者彭志强说:“我一路走一路拍一路发朋友圈,蓝天白云、烟囱、污水养金鱼,朋友们对这些图片来自化工厂都觉得很惊讶。回去后,我要讲好这些故事,把石化企业低碳发展的成果告诉更多的人。”

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文化旅游产业研究所所长万庆涛高度评价茂名石化低碳发展,认为茂名石化已经先行一步,并实现了新常态,他还对茂名石化企业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认为走进茂名石化,感觉到每个员工对企业都充满热爱,都以企业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他表示,有这样的企业文化,有这样的员工,相信茂名石化未来更广阔。

信息来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