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再次上门帮助地方企业解决口罩生产问题

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再次上门帮助地方企业解决口罩生产问题,强调——

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多产快产口罩

(特约记者 李灿荣)2月17日下午,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再次来到茂名市电白区的广东先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和了解企业口罩生产情况及存在困难,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落实口罩生产所需人力不足问题,强调要切实扛好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多产快产口罩,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茂名石化力量。

在该公司大院内,由茂名石化派出的设备检修调试攻关组正对一台故障停用的高频超声波发生器进行诊断和检修。尹总走到设备旁,向公司设备专业技术人员了解设备故障的具体情况,要求充分发挥茂名石化设备专业技术力量,竭尽所能,攻坚啃硬,尽快帮助企业排除设备故障,争取早日实现口罩生产线满负荷稳定生产。

随后,尹总走进口罩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了公司派出的职工志愿者。看到尹总到来,志愿者们很激动。尹总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作业流程、倒班时长、上下班及饮食等情况。尹总动情地说,在当前严峻的疫情下,你们肩负着光荣和神圣的使命,你们亲手加工生产的一个又一个口罩,将造福百姓、造福社会,希望大家继续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优良传统,认真扎实工作,为疫情防控挥洒汗水、奉献力量。

调研过程中,尹总察看了口罩生产线,向带队到该厂支援的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韩建宇及口罩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口罩生产线设备调试和运行情况。尹总强调,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驻茂中央企业,茂名石化要切实扛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大企业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多产快产口罩,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茂名石化力量。

当尹总得知该企业正面临着两条生产线24小时全天候生产所需人力不足的问题,他立即赶回公司办公区主持召开视频会,发动各单位、部门组织口罩生产志愿者。当晚就落实了130多名志愿者,并从中筛选90人,进一步充实和壮大了该企业口罩生产队伍。

据悉,疫情发生后,公司了解到茂名市唯一一家具有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因买不到生产线而无法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便立即组织供应中心,联系到温州两条闲置医用口罩生产线,赶在温州“封城”前运出城,经反复调试,2月7日成功试产。但因缺少重要原料熔喷无纺布、设备陈旧等原因,历经千辛万苦投产的两条生产线,不得不停产。2月10日,尹总闻讯后主动上门实地了解情况,并亲自协调落实了熔喷布资源。同时,组织由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供应中心主要领导带队,8名技术骨干参加的设备检修调试攻关组到场反复调试、解决设备问题,12名保运人员轮流驻守现场,30名职工志愿者加入口罩队伍。2月16日晚,两条生产线稳定产出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常运行日产量可达5—6万只,改写了茂名地区没有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历史,缓解了粤西地区医用口罩供应难题。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