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市长袁古洁到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带队先后深入茂名石化炼油中心控制室、26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尹兆林,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检查。

尹兆林总经理向许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1月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茂名石化作为驻茂中央企业,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广东省委和中国石化党组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强化担当,迅速行动,细致部署,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公司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以“零损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以“防聚、固定、阻断、消毒、防护”为基本原则,发动全员,咬紧牙关,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目前,公司防疫总体态势尚好,员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生产稳定,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存在感染风险的人员均已按要求隔离观察。

许志晖书记详细了解公司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度评价了公司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古洁市长提出,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项防控措施,希望茂名石化继续担起央企政治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抓好炼油化工产品特别是疫情急需物资原料的生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文/李灿荣  图/周汝权 陈伟杪)

信息来源: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