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茂南区袂花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5月31日,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茂南区袂花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按照“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新农村建设整洁干净有序”的目标,扎实推进并完成好脱贫攻坚战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尹总首先察看了古张村光伏发电站、百香果产业基地,对该村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悉心指导。尹总指出,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脱贫攻坚的目标,就是要通过发展产业的方式实现精准脱贫,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在这过程中,既要发挥好驻村和村委会干部主观能动性,又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村民积极参与,把外在推动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自我造血能力,才能保证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保障贫困村民真脱贫、不返贫。

在石浪村尾村,尹总仔细察看了垃圾收集、三清三拆三整治、雨污分流等项目。每到一处,尹总向区、镇、村有关同志详细了解项目有关情况,现场指导新农村建设和群众思想动员、人才培养等工作。

在茂南区袂花镇省定贫困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尹总听取了袂花镇、茂南区关于省定贫困村精准脱贫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精准脱贫工作任务,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提出要求。

尹总指出,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新农村建设整洁干净有序,是今年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目标,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戒骄戒躁,鼓足士气,决战决胜,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勇挑重担,增强动力,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要明重点,破难点,集中兵力打好“歼灭战”。要抓过程,重细节,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筑牢发展基础。要高度重视农村人才培养、关心关爱驻村干部,激发广大驻村干部和农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战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全面完成。

公司扶贫办、茂南区委、袂花镇等有关领导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汤应铮  图/周汝权 陈影帆)

信息来源: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