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公司扶贫点古张村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9日上午,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来到公司扶贫点——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看望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五保户和老党员代表,出席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做好下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

尹总首先来到挂钩帮扶贫困户吴帝水、吴进,五保贫困户吴亚何和老党员杨梅芳家中探访,把粮油等慰问品送到他们的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尹总还察看了古张村新农村建设“三清、三拆、三整治”的清理现场,向区、镇、村有关同志了解了该村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

随后,尹总来到袂花镇委办公楼会议室出席了茂名石化帮扶古张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暨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公司驻村干部汇报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古张村委书记对扶贫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作了简要说明,袂花镇、茂南区和市扶贫办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尹总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尹总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真正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重大民生工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标志性指标。要强化领导责任、部门协同、社会合力、任务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确保古张村按期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在谈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时,尹总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关于新农村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新农村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围绕“三年见成效,五年大提升”的目标任务,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努力把古张村建成中等以上水平的新农村示范村。

最后,尹总表示,茂名石化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尽心尽力做好古张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力支持古张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创建。

市扶贫办主任李海林、茂南区委书记李相,副区长梁海标,公司副总政工师、工会副主席卢倩雯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慰问。 

                                                     (文/李亚标 张洪才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