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上门看望慰问贫困户,强调要——

      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程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6月21日上午,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来到新一轮扶贫点——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在上门慰问贫困户,并听取了古张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后,尹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到了古张村,尹总首先来到挂钩扶贫的低保贫困户吴帝水和吴进家中,为两个贫困户送上了大米和花生油表示慰问,并认真查看了他们的住房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仔细听取了对两个低保贫困户家庭的救助计划安排。尹总指出,要注重智力扶贫,帮助贫困家庭小孩完成学业并协助就业,实现永久脱贫。同时,要加快对危房改造计划的实施,尽快让贫困户住上新房,切实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

随后,尹总在镇、村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察看村容村貌,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并和他们一起研究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尹总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认真组织实施村中道路、危房改造和环境改善工程,切实改善该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强力支撑;要坚持“造血式”扶贫,结合实际推进产业扶贫,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加快贫困人口的脱贫步伐,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茂南区副区长梁海标,公司副总政工师、工会副主席卢倩雯、工会副主席张东林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慰问。

                        (文/李亚标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