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到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到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上门看望慰问贫困户,强调要——

      以责任和担当肩负起精准扶贫使命

 

12月23日上午,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来到新一轮扶贫点——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听取了古张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上门慰问看望了两户贫困户,对古张村前期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国企担当精神,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以责任和担当肩负起精准扶贫使命,力争提前实现本次扶贫攻坚目标。

余总在前往古张村的路上,认真听取公司工会领导关于对古张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公司工会前期的扶贫工作和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公司本次对古张村的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认真总结窝仔村和木等村的扶贫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科学的帮扶计划,落实具体的帮扶责任,确保打好古张村的扶贫攻坚战,力争提前实现本次扶贫目标。

到了古张村,余总首先来到挂钩扶贫的低保贫困户吴帝水和吴进家中,为两个贫困户送上了大米和花生油表示慰问,并认真查看了他们的住房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仔细听取了对两个低保贫困户家庭的救助计划安排,要求要尽快落实资金,加快对这两户危房改造计划的实施,尽快让这两家人住上新房,切实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

在该村慰问调研过程中,余总边察看村容村貌,边向茂南区及镇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并和他们一起研究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余总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对古张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18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统筹计划,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特别要认真组织实施水、电、路、房和环境改善“六到农家”工程,切实改善该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强力支撑;要坚持“造血式”扶贫,从思想观念改变入手,大力帮助该村发展富民产业,拓宽致富增收渠道,努力构建起脱贫致富、防止贫困反弹的长效机制。

茂南区委书记黄晨光,公司副总政工师、工会副主席卢倩雯和公司办公室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慰问活动。

                    (文/李灿荣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