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夕志总经理到新一轮扶贫点古张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6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余夕志来到茂名石化新一轮扶贫点——茂南区袂花镇古张村调研,慰问看望贫困户,召开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动员部署公司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扎实有效做好新时期的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把古张村打造成为精准扶贫的示范村。

在古张村调研指导过程中,余夕志总经理首先深入“五保户”杨进祥家中,与他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并为他送上了大米和花生油等慰问品,让老人家感到了温暖。余总一行还现场察看了古张村的村容村貌,向镇村相关同志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

接着,公司总经理余夕志来到袂花镇委办公楼会议室,与茂南区相关领导同志一道召开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古张村委书记对该村的相关情况及前期调查摸底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公司驻村干部汇报了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袂花镇、茂南区领导汇报了相关扶贫工作,余总就如何做好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展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公司总经理余夕志表示,茂名石化作为驻扎茂名的中央企业,在切实履行企业经济责任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这次茂名市委市政府安排公司定点帮扶古张村,我们将在充分总结前期扶贫窝仔村、木等村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尽心尽力做好新一轮精心扶贫工作,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地方多作贡献,充分展示茂名石化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的国有大企业的良好形象。

公司总经理余夕志要求,古张村要发挥好扶贫开发的主体作用,科学谋划、精心制定精准扶贫工作计划,不断完善建档立卡工作,做到科学识别、信息准确,真正把宝贵的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为精准实施扶贫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茂名石化驻村干部要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沟通协调、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帮助村委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力争用两到两年半时间提前实现本次扶贫目标。

公司总经理余夕志最后强调,扶贫工作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要以本次扶贫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尽快帮助一些特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村民找到发家致富的途径,要把古张村在地理位置以及特色农产品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尽快实现根本性脱贫,早日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据悉,古张村是2016年被广东省列为贫困村。该村下辖2条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总计303户1578人,土地面积660亩。

茂南区政府李相区长、区委张世雄、杨杰常委,公司副总政工师、工会副主席卢倩雯以及公司办公室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文/李灿荣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