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夕志总经理到木等村看望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

茂名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余夕志10月16日上午来到高新区七迳镇木等村,看望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检查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摄影 陈解贤)

余总看望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 (摄影 陈解贤)

余总检查村委会办公环境修缮情况 (摄影 陈解贤)

木等村新建成投用的乡村道路安装上节能路灯 (摄影 陈解贤)

木等村委办公楼经过修整后焕然一新 (摄影 陈解贤)

全国“扶贫日”前夕,茂名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余夕志10月16日上午来到高新区七迳镇木等村,看望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检查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确保高标准圆满完成本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任务,努力把木等村建设成为广东省扶贫工作示范村。

在公司挂钩帮扶的五保户谢金老人和贫困户谢德连家中,余总亲自将粮油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实地察看公司援建的新房子,并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及生活情况。谢金老人和谢德连的家人对余总亲自登门看望激动不已,言语中流露出对余总和茂名石化无限的感激之情。

余总还认真察看了公司扶持木等村新建成投用的乡村道路节能路灯、自来水总管等设施,检查了村委会办公环境修缮情况,察看了村委会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和电教室。与三年前相比,木等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余总对村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及公司驻村干部的工作非常满意。余总表示,茂名石化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真帮扶、扶真贫,确保圆满完成本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任务,努力把木等村建设成为广东省扶贫工作示范村,为社会、为地方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希望七迳镇和木等村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创新思维,实干创业,早日实现脱困致富。木等村村支书谢忠文代表全村人民由衷感谢茂名石化的帮扶工作,表示他们将永远牢记茂名石化的恩情,村委会将带领全村人民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决不辜负余总的期望。

自2013年6月对木等村实施帮扶以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913万元,其中茂名石化544.64万元,扶持该村铺设村道水泥路面7.9公里,安装自来水总管4.7公里,新建农田水利灌溉渠3.4公里,建设了灯光篮球场,安装了乡村道路节能路灯,修缮了村委办公环境,实施了53户住房改造和178名贫困子女助学扶贫,以及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了木等村行路难、饮水难、灌溉难及贫困户住房难等问题,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公司工会、办公室,市总工会、扶贫办、高新区七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李灿荣)

信息来源: 
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