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夕志总经理到木等村检查指导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茂名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余夕志来到茂名市高新区七迳镇木等村,看望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检查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争取把木等村建设成为广东省扶贫示范点。

余夕志总经理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梁昌灿一道,先后到公司挂钩帮扶的贫困户、五保户家中上门走访,把粮油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并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贫困户陈惠芳在公司的帮扶下,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最近刚搬进了新建的两层楼新房子。五保户谢北朱,原来一直没有住房,在公司的资助和相关政策的扶持下,谢北朱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余总一到,他就紧紧握住他的手,激动地再三道谢。

随后,余总还察看了木等村新建成的农田水利灌溉渠、灯光篮球场等设施。木等村委书记代表全体村民衷心感谢茂名石化的大力帮扶。他告诉余总,灌溉渠的建成投用,帮助木等村村民实现了增产增收;灯光篮球场的建成投用,让村民茶余饭后有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大大丰富了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余总听了非常高兴,他表示,茂名石化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为地方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把木等村建设成为广东省扶贫示范点;希望木等村能够抓住包茂高速延长线从村里贯通的良好机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早日脱困致富。

据悉,木等村自2013年6月被确定为茂名石化公司挂钩扶贫点以来,公司成立了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了扶贫开发驻村干部,制订了三年扶贫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措施,落实了帮扶责任人。公司还先后投入420多万元扶贫资金,完成了7.9公里村道的硬底化,安装了4.7公里的安全饮水总管,修建了3.4公里的农田水利灌溉渠,扶持特别困难的36户贫困户实施了住房改造,解决了木等村行路难、饮水难、灌溉难及贫困户住房难的问题。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工作组跑区进镇,多渠道拓宽发展集体经济途径,为村集体经济稳定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的考核指标打下了基础。

                   (文/李灿荣 摄影/凌富振 陈解贤)

信息来源: 
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