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经理余夕志与湛江市人民政府王中丙市长共同主持企地联席会

余夕志总经理与湛江市人民政府王中丙市长共同主持企地联席会,强调

加强企地关系协调  共建互访互利共赢机制

3月24日上午,茂名石化与湛江市企地联席会议在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十楼9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和湛江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中丙共同主持,就茂名石化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达成了共识,强调企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互访互利共赢机制,共同为湛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会上,公司安全环保部古才荣部长汇报了湛江输油站新建5万立储罐项目合法生产、廉江-茂名原油管道工程项目(湛江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批复、湛江-廉江输油管道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行政审批和湛江区域长输管线占压隐患治理等四个方面需要湛江市人民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双方就上述四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落实了具体负责的单位和部门,并就双方成立管线保护常设机构、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王中丙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湛江市与中国石化关系一直都非常紧密,湛江市与茂名市又是紧邻的兄弟市,而且茂名石化本次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与湛江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市政府没有理由不予以高度重视。他要求茂名石化要与湛江市政府一道,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去对待湛江区域长输管线占压隐患治理问题,一定要做到系统研究、统筹解决,有效沟通、协调推进,做到新管线建设与老管线问题整改同时推进。他希望茂名石化与湛江市政府要加强经常性的沟通协调,强化互访互利共赢机制,共同为湛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余夕志总经理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湛江市政府一直以来对茂名石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与会的湛江市领导介绍了茂名石化忠实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情况,指出茂名石化是一家负责任的国有大企业,一直把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余总强调,根据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道法》相关精神,加快长输管线隐患治理,企业和地方政府均责无旁贷,双方一定要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共同筹集资金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尽快消除长输管线的安全隐患。

湛江市政府副市长庄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黄杰以及市相关区县和部门领导,公司办公室、安环部、科发部、工程部和港口分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梁志国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