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到茂南区公馆镇开展人口计生帮扶工作调研

10月31日,茂名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在茂南区区长李相的陪同下,前往计生挂钩帮扶工作点茂南区公馆镇开展计生帮扶工作调研,并代表公司向公馆镇政府捐赠帮扶物资。

为了贯彻省政府人口计生帮扶工作的文件精神,茂名市市委常委和相关单位每年都要挂钩帮扶一个计生工作相对落后的镇,2014年茂南区公馆镇为公司计生挂钩帮扶单位。在调研中,余夕志一行对毗邻公司厂区的十万七村委会进行了现场调研,与茂名市卫生计生局、茂南区和该镇领导班子就人口计生工作和工农关系问题进行了座谈。余夕志总经理指出,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也是“天下第一难”事,他勉励公馆镇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迎难而上,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切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要注重宣传教育,强化利益导向;狠抓措施落实,强化经常性工作,努力使公馆镇的人口计生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余夕志总经理说,茂名石化的发展离不开茂名市和茂南区政府的支持,公司作为中央驻茂名特大型企业,将会肩负起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确保油品市场供应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造福茂名人民生活。

茂名市卫生计生局领导与茂南区、公馆镇领导在座谈中,纷纷对茂名石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帮扶地方计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也表示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支持茂名石化的发展。

公司办公室、群众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文/谭耘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6-06-01